=北斗
图、脑洞和没什么意义的唠叨。
近期在子博搞银英和WT
【企划】
/脑洞/
付费委托开放中,mhs同名。
委托作品仅作展示,请不要使用/二次上传。同人稿件的取向和理解、内容idea大多源于委托方(发布时会标注),我不一定了解原作。

我刚刚反应过来我原本就知道弥留这个词

也不是什么需要拿出来说的内容。

这两天事情密度有点大,也就只讲一下我自己了。

先是昨天脱稿了,拖拖拉拉近半年的事情结束了。虽然还有论文期中考试社团这边的事等等很多死线就在下周(。)养成了一有时间就赶稿的麻木习惯后还是一时有点不适应……开心的感受都很淡,可能等拿到钱就能感受到了(……)

家里也算是阶段性解决了一些事情,我妈妈决定来学校这边看我,协调了一下时间,因为今天学校运动会下午可以溜,所以打算一起过周末顺便进城晃悠一下……下午一起去看了头号玩家,这部分也没什么可说的总之可以看作一件开心的事。然后刚出电影院我去厕所出来看到妈接到老家那边的电话,说我外婆已经住院几天了现在弥留,(我:弥留什么意思?)医院那边说基本不行了,接着买了最近的一班明早的车票。

………………想了想也没什么可说的。外婆身体一直很差,帕金森四十几年,外公住院前全靠他的悉心照料,精神状况也很不好。和外公一样,我对于她的死亡早就做好了长期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在外公去世之后……他们本就在我的生活中消失很久了,相比外公基本只存在于我小时候的一些记忆片段中,外婆更多出现在我妈妈对我的叙述里,出现在我妈妈对我剖析她自己的话语中。

但他们总归还是比爷爷奶奶对我而言更亲密一些,虽然接触不多,但从我妈妈的叙述中,我更能把他们当做“人”来看待,他们本身也更放松更像是“人”一些。我和爷爷奶奶原来在同个城市,见面次数更多,但我一直觉得他们的存在对我而言太生硬和扁平了:他们在扮演慈祥爷爷奶奶的角色,而我也在扮演角色。我可以从分析一个人的角度看他们,但始终感受不到一点情感上的连接。

妈妈的反应也很安全,平静,有轻微的生理不适,休息了一下就好了。如她所说,这么多年的自我治疗和调整下来,她与她母亲之间的事已经真的解决和被接受了。这样就好。

现在想这个还有点早……但我觉得我基本没机会切身体会到和那个年龄长辈分别的强烈一点的感受了吧。真的没机会了。


评论
© HoKUUUUUUUto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