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
图、脑洞和没什么意义的唠叨。
近期在子博搞银英和WT
【企划】
/脑洞/
付费委托开放中,mhs同名。
委托作品仅作展示,请不要使用/二次上传。同人稿件的取向和理解、内容idea大多源于委托方(发布时会标注),我不一定了解原作。

  

自动播放bgm,流量小心……?


生、老、病、死,哪个更可怕?

从客观影响来讲,我认为生最可怕。

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大概是老或者病吧。这两者都是无法避免、无力改变无力影响的内容,而且大体都是漫长的过程。

我觉得死亡并不可怕,这是一个已知的必然结果,只是一瞬的事。而且死亡过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于我而言,大概未知、又大体知道走向、而无力改变的事,是最可怕的吧。


人一生中最大的事是什么?

我认为是生与死。

生,有着无限可能的开始,估计少有人能体会到,我也不敢妄谈。

死,是一切必然的结果。并不消极地说,人类每一天都在走向死亡,万物也是如此,所有的一切最终都会消失。

如果可能,还真想看一看那番光景啊。

包括死亡,我小时候就经常想,死亡的感觉、死后的事,宇宙消亡、一切文明的尽头,之类的。

所以现在的一切都算什么呢?那些好的、不好的一切,最后都会归零。

乐观一点想,任何艰难渡过之后,回头看看,都不算什么;悲观一点,你所做的所有努力最终都会被抹消。

“你所做的一切都让自己满足,这就够了。”虽然明白这个道理,但我还是无法完完全全的让自己认可它。但这句话总归是没错的,至少拿出来鼓励人很管用。

……跑题了(。

死是人生中最大的事,因为一切“大事”过去之后,总会有更大的“大事”在等着你,而死亡过后就什么都没有了,你也无法再经历什么更大的大事了。

“所以现在的一切困难都不算什么!”

我可以这样鼓励他人,但骗不了自己。

并不是我不认同这句话,只是陷入困境的人(至少我)并不容易因为一两句话而改变,所以即使在鼓励他人,我也对这些话并不抱什么期望。但如果对方真的被鼓励到,就太好了。

和这个有写相似的:我对于收到的夸奖不会全然相信,即使对方是我重要的朋友、亲人。

并不是不信任,我非常信任他们,而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从有记忆以来就一直这样。

收到夸奖我当然会开心,如果是亲密的人的夸奖就更好了!但即便如此,欣愉感只是因“被夸奖”这个事实而产生的,并非被肯定被认可之类更为深入的原因。

我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总之,至少我很难被骗到吧。

…………跑题跑太远,都忘了最开始想说什么(。

以后想到什么再加(



总之,我现在也还是认为,死亡对于我外公而言比活着要好,他那样的状态活着,受益的只有我们,他自己并不好受。而和他的相处大多在我小时候,现在基本想不起太多内容。

但我还是感到悲伤,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讲我都没什么理由掉眼泪啊……(吧嗒吧嗒

我外公和我妈妈并没有血缘关系,他人超好超好超好但是经历超惨超惨超惨……我妈最近在研究佛学,开始信轮回了。我虽然不完全相信,毕竟是我毫不了解的内容也无法全然否决……只能,希望他来生幸运一些,过得愉快、简单而充实吧。

我真的非常开心,你是我外公。

评论(2)
热度(2)
© HoKUUUUUUUto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