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
图、脑洞和没什么意义的唠叨。
近期在子博搞银英和WT
【企划】
/脑洞/
付费委托开放中,mhs同名。
委托作品仅作展示,请不要使用/二次上传。同人稿件的取向和理解、内容idea大多源于委托方(发布时会标注),我不一定了解原作。

@maggie's home 阿夏生日快乐,送给你的,嫌弃也过几天再告诉我(要脸(。)时隔几年我终于又搞完了一次生贺(。)

*现代AU,正文总计3962字,利威尔性转利维娅

*图文关系不大(……)图投到px了→链接

*温和的日常,几个片段,没有任何激烈的内容。说是艾利,不过cp感不明显,甚至能说是亲情向(…),我简直想撤掉tag(。)cp向的内容在我脑内,都是虐,而且写起来太长。再加上我不算这个cp的粉,擅自写cp内容总觉得有些冒犯(?

*OOC,还挺严重的,除了我语死早之外()主要是因为人物经历不同吧。其他原因不仅有我好久没看巨人,还有现代背景也没啥苦大仇深的事所以性格也会略微变化……而且性别都OOC了性格怎么可能不OOC(

 

 
 

1
 

       「您留长发更好看,」他仰头盯着她说,「利维娅,您应该留长发。」   

       刚进门的少女动作一顿,「你这几天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吗,艾伦?」

       「当然没有,我只是突然想到……好吧,之前也想过几次。」艾伦在利维娅的注视下改了口。   

       利维娅没有松开眉头,却也没再说什么。她关上门、脱下外套挂好,走进厕所。 

       「今天也是您来做饭吗?」男孩的声音从客厅传来,穿不透水声,听起来不太清晰。利维娅关上水龙头,擦干手上的水,「什么?」她问。 

       「今天也是您来做饭吗?」男孩跑到洗手池旁,昂着头,看着她的眼睛,「我并不是嫌弃您的厨艺,只是,您已经很累了吧,我可以用微波炉做鸡蛋羹,昨天买的面包还剩了一些……」他有些小心翼翼。 

      「那我也跟着你吃面包鸡蛋羹?」利维娅见他不再说话,便开口道,「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想吃得更丰盛些。去写作业吧。」 

       「还能丰盛到哪去……」艾伦嘟囔出声,有些委屈。利维娅没有理他,径自走向厨房。 
 

       她最近是不是太放纵艾伦了,利维娅想着,手指绕了下发尾,他都大胆到来关心自己的发型了。 

       但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比起半年前刚住过来的那个浑身是刺、一天蹦不出几个字,却又连自己的眼睛都不敢看的小家伙,现在的艾伦更像个孩子,而他们的关系也更像家人了。家人大概就是这样相处的。 

       利维娅从不觉得只有她一个人的住处太过冷清云云,只是现在多了一个人,一个麻烦的小孩子,感觉也不坏。而住处,也可以称为家了。 
 

       她看到厨房门口那个只到自己腰高的男孩——他又跑过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有精神——说着要帮忙择菜,心想,这感觉的确不坏。 

       「我作业写完了。」男孩补充道。 
 


2
 

       利维娅从未想过自己刚从警校毕业就会有个家——不是人们常想到的那种发展,它们毫不沾边——正如她第一眼看到艾伦时绝不会想,他们几个月后就能血亲一样愉快地生活在一起,还持续了好些年。 

       「您回来了。」艾伦起身离开沙发,帮利维娅挂好厚重的外套,「您可以先喝杯热水暖暖身子,我去热菜。」 

       「今天的确降温了,谢谢你早上坚持让我穿这件外衣。」利维娅拿起桌上放温了的开水,用双手端着,「我说过的,过了七点就不要等我吃饭……不,你几点都不用等我,到家后我自己热饭吃也一样的。」 

       「没事,我不饿,」变声期少年的声音从厨房传来,有些闷闷的,「只是刚刚在写作业,忘了时间。」 

       利维娅靠着餐桌,喝了口水。水顺着喉管滑过胸腔,温暖了她的身子。   

       「你已经够让我省心了,大部分时候。我可比你那些同学的父母要轻松多了。」她说。 

       艾伦端着两个盘子从厨房走出来,「但您工作时可并不轻松,而我也不是永远让您省心的啊。」他在利维娅身侧站定,放下盘子,「还有,不一样的。平时我只有吃饭时间能和您说说话,周末您又不一定有时间。」他动作流畅地返回厨房,看起来毫不在意。   

       利维娅看着那个已经和她一样高的少年的背影,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回复自己之前的话语。   

       「抱歉,我该说抱歉么?我没有尽到父母的责任?这么说不对劲……长辈的责任?」利维娅的语气中带着些不易察觉的不确定,她成为警长后就没怎么用过这样的语气了。这个问题他们之前也谈到过几次,却始终没有探讨出答案。 

       真是个尴尬的问题,她想着,又喝了口水,倒是没有真的因此感到尴尬。 

       「我不是这个意思!」艾伦赶紧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看到利维娅的表情才再次放松下来,「我只是……想多和您聊聊天。您把我照顾得很好,所有人都看得到,您看……三笠,还有阿尔敏,他们都这么认为!」少年认真地说。 

       「倒是有力的证据,不过这个只要你认可就足够了,」她笑了笑,晃晃杯底的水,走进厨房又接了一些,「盛个饭别磨蹭了,吃饭吧,艾伦。」她离开厨房时带走了两双筷子。 
 

       「但我还是坚持,为了你的健康以后别再等我吃饭了。想找我说话有的是机会,难道有什么需要不好意思的吗?」 
 
 

3


       其实利维娅没想到的事还有很多,比如此刻——她平躺在白色的房间,身上缠着绷带、插着管子,氧气面罩刚刚摘掉十几分钟,过会儿没准还需要戴回去。

       她从未想过自己会提前退休——转文职,也和退休差不多了——她才三十出头(称不上年轻,但呆在一线绰绰有余),能力出类拔萃、经验足够丰富,性格也适合干这 个……她从进入警校的那一刻,可能更早些,被埃尔文说得心动、决定离开那里的时候,就以为自己会在一线干一辈子。 

       她也只会干这个了。 

       她曾想过自己身体的衰老。这很可怕,她的反应将不再迅速,体力和力量也会降下来,但这没关系,她可以找到新的攻击节奏、并用经验弥补一切。甚至当她年龄更大一些、在现场起不到足够作用时,可以当个顾问,虽说无法亲自做什么,但好歹也能真正帮到案子……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罪犯和受害者,她怎能止步于此? 

       「……你很优秀,失去你的力量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但我们的工作离死亡太近了,无法承受任何失误,一个人的失误会影响到所有人。」金发男人直视利维娅,随后 垂下视线,似是放松下来,看着阴影下自己交叉在一起的双手,「别做出这副表情,利维娅,我算是看着你走到现在的,韩吉真是,自己不敢就把这种事推给我来 做……」埃尔文向后捋了下金发,难得表现的有些焦虑。他总是一副胜券在握的冷静姿态。 

       「韩吉觉得你也可以换个轻省点的部门,也算是留在一线了,以你的能力上头肯定会批。但我还是建议你直接转文职,多少还能帮点忙吧,没准过两年局势放松还能回来……」 

       午后的阳光很暖,浮尘在近窗的阳光下悠闲地飘着。阳光穿过窗户,打在浸着消毒水气味的白色棉被上。温暖透过硬质不易起褶的被罩,传到利维娅身上。 

       她想,那个多年前为她拉开这扇门的人那样说着,把门关上了。 

       利维娅的「这副表情」和平时并无差别,她面色平静,视线越过埃尔文,又转到洁白的墙壁上。 

       其实也没那么严重,她想着,试图扯出自己的幽默感,「希望到时候我的关节还不需要上油。」算是默认了。 

       埃尔文过了好一会儿才又出了声,「嗯,一定不会的。」 

       房间陷入安静,只有张牙舞爪的医疗器械以奇怪的节奏发出冰冷单调的声音。利维娅后知后觉自己今天冷落了这位老朋友,不过这样的事态下,谁又提得起兴致呢? 

       金发的老朋友拍拍她的肩,没过多久就离开了。临走他们又寒暄了几句,还开了一个旧识才懂的玩笑,但气氛并没有什么改观。 

       埃尔文走出去,揉了揉在门口等待的艾伦的黑发,像是想说什么一样看着他,最后只是温和地微笑了一下。 

       艾伦并没有在意那个熟悉的高大男人。他在门口踌躇了一下,走进病房。利维娅看着他。 

       他这才放下心来。 

       少年走近病床,拉开还带着体温的椅子坐下。他浑身上下都与洁白的房间格格不入。深色的制服解开三颗扣子,露出一角浸湿的浅色衬衣。他知道制服的内里也湿透了,有些冷,但他并不在意。 

       艾伦不知道如何开口。他注视着病床上的瘦弱女人——这形容掺了太多主观因素——她黑发削得利索,刘海有点超长,遮住了上翘的眼角。她病号服遮挡下的身体被明显的肌肉裹着,充满力量。她当然不弱,只是骨架有些小,再被白色的绷带装饰着,难免令人产生瘦弱的错觉。 

       他不敢再往下看了,那些救命的管子看起来跟要命的一样,狰狞地缠绕在利维娅身上。于是他抬起头来,又一次撞进她的眼。 

       艾伦看进她的双眸,那里平静得很。这是曾无数次拯救他于噩梦与恐惧的平静的救赎,但此刻他只觉得心痛。 

       他想说他非常担心,收到消息心急如焚立即翘课跑过来,甚至跑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问医院地址;他想问她为什么每次执行危险工作前都云淡风轻地把他交给邻居,就像过去她普通的加班准备考试、或者处理什么麻烦的小案子那样;他甚至想伤害她,带着些被丢下的报复心理,询问她的伤,或是以后的工作(他听护士谈到、并在看到埃尔文时确信了)来打破她眼中的平静…… 

       但艾伦没有出声——嘴皮子都没动一下,这些年他的脾气收敛多了——他平稳地托住利维娅打着吊针的右手,然后轻柔地握住。 

       他的双手有着少年的柔软,汗还没散干净,手心带着温热蓬勃的湿气。但此时他的内心是安静的。他看着她,手指轻轻摩挲着对方的手,就这样安静地看着。 

       利维娅也看着他,像是在玩某种不眨眼游戏。她似乎什么都没想,只是轻轻弯曲手指,同回握他一般。 

       暖和的阳光落他们中间。 
 

       「……您现在方便留长发了。」少年打破了平静。 

       「嗯,」女人回答,声音透着罕见的疲惫与懒散,「等我出院再说。」 

       「好,我等你。」他说。 

       这和他一般会做出的回答不太一样,她想。
 
 

4


       又过了几年,利维娅习惯了发尾掠过肩胛骨下端的感觉,如同她习惯了过去不擅长的文书工作。 

       习惯是个不可信的家伙。这点她早在习惯家里多出个人时就知道了。 

       这几年她做的也不是一般意义的文职——她接触的文书比过去多得多,但这只是一部分,还有审讯、教导新人、她过去预想过的顾问工作等等。人手不够时她会顶上,韩吉也常丢给她些有趣的任务,而升了职的埃尔文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她的复健也很顺利,前些日子提交的申请刚批下来,再通过几个测试就能回到原先的岗位。 

       可谓一切顺利。 
 

       ……也没那么顺利。 

       利维娅看着桌上无比熟悉的简历,有些头疼。 

       「 艾伦·耶格尔,性别男,年龄20,各项成绩优秀,做事态度认真努力,信念坚定。」 

       一般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只是最近他们在忙一个大案子,一线人手不足,新人又不可能跟着过去,所以这一届志愿在此寥寥无几的毕业生都暂时交给了留在这里的她。 

       利维娅明白了埃尔文把文件袋递过来时揶揄的笑容,暗想有机会要叫上全队的人宰他一顿。 

       不过她早就知道艾伦会选择这里,即使不归她管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紧密距离。 

       再加上那小子不知吃错了什么药,最近缠她缠得厉害…… 

       她用手指随意地扫掉证件照上的脏东西,照片上的青年刘海抚着眉梢,翠绿的双眼中透着坚毅。那个齐她腰高的小家伙,如今已经这么大了。 

       他们成为家人已经这么久了。

 

       规矩的敲门声打断了利维娅。 

       「您好,我是来报道的艾伦·耶格尔,」青年把门缝悄悄推开了一些,声音带着些笑意,「阿克曼女士在吗?」

       「进来吧,」利维娅略显无奈地揉着眉角,「耶格尔。」她强调到。 



写在后面:   

       心友生日快乐❤
       我不是故意搞这么多的(。)一开始只是想画两个图:小艾伦和刚工作的利维娅一起买东西&24岁(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冒出了这个数字(。)当了警察的艾伦和转文职的利维娅,利维娅拍开艾伦伸过来的手。然后就开始补全设定,想设定的细节修设定的bug……然后不小心就写出东西了(。)我本意只是普通的画两张图啊!最后还差点给文也画了插图,还好忍住了(……) 不过第二张没画完,只有草稿,除了时间不够还因为我不知道画什么样的警服(。)没准哪天心血来潮就画完了……(…………
       虽然发出来的都是没内容的无聊日常(而且写到后面更无聊了),但我脑子里的都是虐,带插图、篇幅长的那种,但是,好麻烦,所以,算了(要脸 
       顺便跟你叨叨设定,其实文中隐晦写到了一些。艾伦母亲病逝不久又在火灾里死了爹,然后被送到亲戚熟人之类的(我原作后面都没看所以不敢认真设定 (。)利维娅家寄住。利维娅年轻时离家出走(总之就是没怎么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当了不良少女(同上设定不敢认真ry,以及好想画画看呜呜呜不良少女利维娅(。)后来被埃尔文说动去读了警校,脾气也收敛多了当了警察。之后升了官()接着三十多岁受伤(我脑内是腿伤腰伤之类的……没认真查所以一直模糊着说(。)转文职,也留了长发。 
       短发是画的时候想到的,小时候那张,本来想画长发,因为你给我看过的图性转之后都是长发嘛,但想了想短发更方便,再加上刚毕业的少女+经历原因(不良少女时期just打打打几乎没别的事了(。)不会有少女心导致的长发(???)所以会觉得方便比较重要,会是短发ww
       性格上,和平年代,也没什么太过分的经历,所以都温和多了。艾伦固执但没那么尖锐,在利维娅的教导下年纪轻轻就(比原作(。)克制多了,推迟到高中才有了叛逆期(。)3那里也算是个诱因吧;利维娅「看起来不好惹但并不是不拘言笑的人」,虽然是不少女的少女(???),是不常和女性朋友逛街、聊八卦这些的类型,但多少还会想试试长发,之类的,大概这种感觉的女孩子。并不是偷偷想穿裙子啊少女心啊这样的原因,只是因为是女孩子XD她衣柜里肯定有裙子并且也不会觉得穿裙子哪里不对之类的(。)工作时不穿是因为不方便活动。利维娅不是蹭得累。 
       然后是时间。1是8岁&23岁,利维娅外出有事几天没回家;2是13岁&28岁,寒冷的某个晚上;3是16岁&31岁,手术结束的午后;4是20岁&35岁。只是几个毫无关系的片段……说是这么说选这些片段也算有些联系,我本来还想写少年常犯的错啊与利维娅的矛盾啊之类的,不过没肝了(……)再加上我没认真构思所以……(跪(就当做温馨日常甜甜甜的内容来看吧……(。)他们都在随着时间成长,性格也有所改变,至少这点希望我表达出来了>< 
       顺便,最开始用少女这个词写利维娅我真是心惊胆战而兴奋啊(靠(。)其实二十多算青年吧但写女青年总觉得好奇怪,反正童颜身材也咳咳咳所以写少女也没问题(?
       ……我怎么这么唠叨快赶上正文了,不过反正就你看所以没事吧(。)总之生快啦阿夏夏XD!


评论
热度(20)
© HoKUUUUUUUto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